“同心战疫,艺不容辞”书画艺术作品展在莆田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0 15:39:33
来源:新华网

“同心战疫,艺不容辞”书画艺术作品展在莆田举行

字体:

莆田(国际)油画城

经过多年的发展,莆田的油画产业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链,具有相当的规模。莆田城厢区高度重视油画产业,打造了全新的莆田国际油画城,努力打造集油画创作、展示、销售、艺术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油画产业集散地。

在莆田(国际)油画城交易中心三楼展厅,“同心战疫,艺不容辞”书画艺术作品展正在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30位美术工作者的42幅精品力作。一幅幅画作都在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其中既有核酸采样点人员昼夜坚守的场景,还有医护人员治疗患者的场景……这些场景背后都表达了人民执着坚守、默默付出的信念与决心。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莆田国际油画城产业发展中心和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主动作为,发出倡议书,鼓励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创作,用作品的力量温暖人、感召人,共克时艰。美术工作者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用深情的笔墨、定格感人的抗疫瞬间,讲述生动的抗疫故事,用美术作品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传递浓厚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温暖,展现出属于美术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陈国华在创作抗疫主题系列油画作品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国华说: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及莆田(国际)油画城的画家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真情,记录历史,把他们那些感人的画面,把它描绘出来,这个也是当下我们这些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用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