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中国市场具备利于企业创新的规模优势

发表于:2022-11-20 13:55:18

  

  新华网杭州11月20日电 11月20日,由新华网、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新华网思客、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承办的“2022新华网思客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年会聚焦“中国经济的下一程: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发表题为《中国经济会转向什么发展模式?》的主旨演讲。

  图为张军出席“2022新华网思客年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网发

  张军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目标较为清晰。针对下一程经济的发展模式,他认为,我国经济的崛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地区政策,也得益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巨大的人口规模。这样的规模优势,可以吸引很多投资者、企业家有动力前来创新创业。

  据张军分析,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应该坚持市场化导向,鼓励竞争,保护企业家精神,维持开放格局。(徐景萱 骆思宇/文字  张灵 吴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