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即将召开

发表于:2023-05-25 14:49:23

  聆听全球高端智库之声!2023年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将于5月29日召开。届时,来自全球59个国家的500余位嘉宾将齐聚一堂,以“未来产业和创新生态:全球智库之声”为主题,论道未来产业,聚焦创新生态。

  据悉,本届论坛有以下三大亮点:

  专业化水平高。邀请全球顶尖专家齐聚论道,共同探讨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神经科学、未来产业等领域的前沿动态。施普林格·自然、全球化智库、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国内外高端智库的33项研究成果将在论坛上发布。

  国际化程度高。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与在华留学生共襄盛会,全球多地分会场助力国际传播。本届论坛共吸引来自59个国家的500位与会嘉宾,包括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驻华使节、1名欧洲科学院院士、8位国际组织代表、70位国内外高端智库首席专家、100余名在华留学生。同时在德国、奥地利、塞尔维亚、匈牙利、韩国、日本、吉尔吉斯斯坦等7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设立15个分会场,面向全球同步直播。

  品牌价值度高。平行论坛与智库联盟共同发力,协同发展机制强化“中关村”品牌价值。由智库论坛孵化成立的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持续发展,多次承办智库论坛。截止目前,已有11个国家的59家高端智库加入智库联盟。在本届论坛上,联盟将与天津、武汉、大连、济南、保定等7家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首都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共同研讨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科技智库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