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1 16:01:35
来源:新华网

津巴布韦与华为合作启动第三阶段国家移动宽带项目

字体:

  新华社哈拉雷9月20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0日在首都哈拉雷启动了该国第三阶段国家移动宽带项目。根据项目规划,津农村偏远地区将新建345个基站,使更多民众能够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

  项目由中国华为公司与津巴布韦覆盖范围最大的网络运营商NetOne合作。项目完成后,NetOne在津巴布韦全国的网络覆盖率将从目前的75%提升至85%。该项目还将对现有部分基站进行优化升级,扩大4G网络覆盖范围并引入5G技术。

  姆南加古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建立充满活力的数字经济是津政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华为和NetOne在改善农村偏远地区移动互联网服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津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为该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方全力支持津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与津方在各领域加深合作。

  津巴布韦国家移动宽带项目是中津两国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前两阶段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启动。据介绍,华为公司全程参与了这一项目,前两阶段已累计为津巴布韦新增2G、3G和4G基站合计2600多个。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