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7 14:16:11
来源:新华社

“一带一路”故事|一个水电项目承载的能源梦

字体:

  早晨7点30分,南美洲大陆南端的太阳还未完全升起,阿根廷人马里亚诺·穆索已经驱车前往圣克鲁斯河的基塞水电站大坝施工现场。

  圣克鲁斯河的水源自世界上仅有的三个总面积仍在增长的冰川之一——莫雷诺冰川。

  利用圣克鲁斯河水发电,是阿根廷人半个多世纪的梦想。但囿于种种限制,这个梦想一直没有实现。

  2013年,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阿方企业组成的联营体中标基塞水电站项目,让阿根廷人看到了实现梦想的契机。

  水电站建成后,预计可满足150万阿根廷家庭的日常用电,每年为阿根廷节省近11亿美元的油气进口开支,甚至可以实现对巴西、巴拉圭等邻国的电力出口。

  总策划:周宗敏

  监制:倪四义

  制片人:孙志平

  策划:米立公 魏建华

  统筹:秦大军 王志斌 李薇

  记者:倪瑞捷 禹丽贞 潘志伟 埃塞基耶尔·普特鲁埃尔(报道员)

  编辑:罗林岚 谢禛 解文韬

  配音:董千齐

  包装: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余申芳 】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