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6 21:31:0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匈塞铁路匈牙利段举行奠基仪式

字体:

  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奠基仪式15日在匈南部城市基什孔豪洛什举行。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长帕尔科维奇、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现场参加仪式。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将促进匈塞两国与欧洲其他地区互联互通,助力两国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推动欧洲基础设施建设和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中欧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帕尔科维奇说,铁路的升级与改造将是匈牙利未来交通发展的重点,匈塞铁路匈牙利段是政府的重点投资项目之一。匈塞铁路有助于将匈牙利打造成地区交通、物流枢纽,进一步促进欧洲与中国的经贸往来。

  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

  记者:袁亮

  编辑:刘思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