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6 22:27:51
来源:新华社

在印尼,这首雅万高铁的说唱歌曲火了

字体: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6日电 “从雅加达到万隆,时速350公里,高铁将行程从3小时缩短到40分钟。”

  一首说唱歌曲《雅万之歌》,在印度尼西亚走红网络。树木葱茏的爪哇岛上,雅万高速铁路的建设凝聚着印尼民众对发展的热切期盼。

  这是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自2016年项目动工以来,两国元首在多次会晤和沟通中提到雅万高铁。

  阿克巴尔是印尼乌达亚纳大学工程系学生,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络歌手。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关注雅万高铁项目。

  这是印尼第一条高速铁路,连接首都雅加达和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为沿线创造大量就业,助力当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建成通车后将加速交通物流,并带动沿线经贸、旅游等产业发展。正如佐科总统今年7月访华时所说,雅万高铁是“印尼快速发展的象征”,印尼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使其成为“两国友谊的又一丰碑”。

  1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印尼员工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雅万高铁资源管理中心学习中国标准“简统化”接触网零部件装配工艺。新华社发

  “从郑和下西洋到共建雅万高铁,中国是我们的老朋友。”歌词饱含情谊。阿克巴尔告诉记者,他想借此展现中国和印尼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延续至今。

  从宝船到高铁,如今两国关系正全速前进——双方明确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不断深化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新格局;2021年,双边贸易额历史性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印尼关系蓬勃发展,彰显强劲韧性和活力。

  11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万隆市,一列高铁动车组正在雅万高铁试验段进行热滑试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阿克巴尔说,他期待着两国未来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发挥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END-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白林 倪四义 班玮

  监制:李拯宇

  统筹:闫珺岩 余谦梁

  记者:黄尹甲子 余谦梁 孙磊 林宁 韩梁 侯鸿博 杨云起 李光正 古鲁(报道员) 瓦扬(报道员)

  剪辑:沈浩洋

  编辑:孙浩 鲁豫 王科文 马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7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