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16:46:01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4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3日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和马尔代夫等国的9家企业与汉班托塔港签署合作协议。这些企业涉及仓储物流、免税店、海事服务、石油化工等领域。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与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出席上述仪式。缪建民说,近年来汉班托塔港基础设施、航运服务、物流配套等方面不断得到完善和提升,招商局集团将把丰富的港口和园区管理经验以及先进技术引入斯里兰卡,努力将汉班托塔港打造成为斯里兰卡和印度洋地区的重要物流中心和产业基地,助力斯里兰卡经济发展。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南端,是综合性深水海港。招商局集团投资的汉班托塔港项目是中斯共建的港口和园区综合体项目,目前已吸引来自多个国家的约50家企业正式入驻。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55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