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体育课——射击课走入北京中学校园

新华网
2021-10-28 17:32
为丰富初中学生课后生活,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于2021秋季学期开始,向学生提供射击选修课。

  为丰富初中学生课后生活,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于2021秋季学期开始,向学生提供射击选修课。刘鹤是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他还担任了学校初中部课后体育活动课的老师,为学生指导射击。

  “试射准备、开始射击……”刘鹤在射击馆内喊着口令。据枪、瞄准、击发,看似简单的技术动作背后,其实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的考验。“我想通过射击运动的教学,培养学生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如果遇到了困难,保持冷静,想办法去解决。”刘鹤说。

  初一(2)班的齐一鳞在射击课程中的步枪、手枪成绩名列前茅。“射击课在丰富我的课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的自信心。”齐一鳞说。

  谈及未来,刘鹤计划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射击教练、体育科研机构的交流。与此同时,他还计划增加射击课程班次,用更加丰富的课程内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射击运动当中来。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射击馆,刘鹤(右一)与学生分析射击成绩(10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射击馆,学生们正在进行射击训练(10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射击馆,学生齐一麟(左)与汪呈飛交流射击经验(10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0月28日,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射击馆,刘鹤(中)和同事高峥(右)与校外射击教练王一阳交流射击教学心得。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射击馆,刘鹤向学生讲解射击基础知识(10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