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综合:中美混双组合携手晋级 日本男单选手全军覆没

新华网
2021-11-27 09:21
混双第二轮中,王曼昱与卡纳克直落三局,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记者徐剑梅、潘丽君、兴越、檀易晓)休斯敦世乒赛25日迎来第三个比赛日,中美两对混双组合击退欧洲对手后晋级16强。随着户上隼辅不敌国乒队员王楚钦,日本男单选手已经全部出局。

  混双第二轮中,王曼昱与卡纳克直落三局,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林高远与张安输掉开局后放手一搏,连下三城击败了今年欧锦赛冠军、德国组合邱党/米特哈姆。中国队的孙颖莎/王楚钦也在以3:0击败一对尼日利亚组合后闯入16强。

  王曼昱赛后说,和首场相比,她与卡纳克打得更流畅,配合也更默契。她认为,让卡纳克“怎么舒服怎么打”,比坚持执行特定战术局限他可能效果更好。林高远与张安也表示配合越来越默契,还开启了相互吹捧模式,互夸对方打得好、表现棒。

  樊振东/王楚钦在男双第二轮以3:0战胜德国老将弗朗西斯卡和波尔。王楚钦认为,比赛中他和樊振东几个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合理,没搏杀,也不保守,未犯太大错误。谈及赛程紧张时,他说“是挑战也是机会”。

  林高远/梁靖崑在对阵葡萄牙组合蒙泰罗/阿波罗尼亚的比赛中开局一度3:8落后,但国乒组合奋起直追,以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打得胶着,蒙泰罗/阿波罗尼亚以11:9扳平局分。之后国乒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8、11:4连胜两局,以3:1晋级男双16强。

  林高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三局开始前,教练告诉他们放平心态,一个球一个球地打,不要打得太保守。

  女双方面,陈梦与钱天一因尼日利亚对手退赛不战而胜。孙颖莎和王曼昱以3: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的吴颖岚和朱成竹。这是卫冕冠军在休斯敦的双打首秀,前两局她们均以11:7拿下,第三局前半段比分一度咬得很紧,但孙颖莎和王曼昱在细节处理上做得更好,以11:8锁定胜局。

  孙颖莎表示,教练肖战告诉她们,按自己的风格习惯去打,“考虑自己可以多一些”,但两人配合得也非常好。评价搭档时,孙颖莎朝走在前面的王曼昱喊:“他们让我用一句话评价你,我说很好,非常好!”

  男单当日也决出了32强,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顺利晋级。5名女乒队员陈梦、孙颖莎、陈幸同、王曼昱和王艺迪均连下四城横扫对手。

  本次世乒赛上,日本男单选手表现低迷,在户上隼辅输球后已经全军覆没。女单第三轮上演了一场日本队“内战”,世界排名第三的伊藤美诚经过七局较量,险胜芝田沙季。其他三位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早田希娜也都入围女单16强,平野美宇下一轮将面对陈梦,早田希娜将与王艺迪对垒。

  此外,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和法国选手西蒙·高茨止步于男单32强。

  休斯敦世乒赛各单项26日将决出八强。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