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服务北京冬奥会

新华网
2021-12-10 14:38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为赛事提供交通及物流保障服务。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0日电(记者秦婧)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为赛事提供交通及物流保障服务。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氢燃料车是给汽车加氢,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现场发电”。其燃料来源于氢、排放出水,绿色无污染。同时,还具有能量补给速度快、用时少的特点。

  在张家口市区,已有44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路运营,覆盖城区9条公交线路,累计运行里程超2100万公里,完成载客量超6200万人次。

  据介绍,每辆氢燃料公交车运行一万公里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8吨左右。冬奥会测试赛期间,氢能大巴车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条件下平稳运行,其稳定性与安全性得到验证。

  作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加速建设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制氢、加氢、储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制造、氢能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氢能张家口”已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据了解,张家口目前拥有2座制氢厂、8座加氢站,能够满足冬奥会氢燃料汽车的保障要求。

责任编辑:张樵苏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5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