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说同一种语言,祝福冬奥感谢中国——专访匈牙利奥委会主席

新华网
2021-12-22 00:20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库尔恰尔·克里斯蒂安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他对中国举办冬奥会表示感谢,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布达佩斯12月21日电 题:运动员说同一种语言,祝福冬奥感谢中国——专访匈牙利奥委会主席

  新华社记者陈浩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库尔恰尔·克里斯蒂安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他对中国举办冬奥会表示感谢,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库尔恰尔表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匈牙利代表团规模将相对较小,由15至20名运动员组成,核心成员是匈牙利的短道速滑队。他期待匈牙利短道速滑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在平昌冬奥会上,我们获得了历史性的金牌,这次我们也希望获得奖牌,也许不是一枚,而是更多”。

  现年50岁的库尔恰尔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参加过1992年、1996年、2004年和2008年四届夏季奥运会,其中在1992年和2004年各获得一枚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银牌,2007年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重剑个人冠军。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我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珍惜那个时代的美好回忆。那是一届极为精彩的奥运会,见证了中国人为奥运会付出的所有努力。”库尔恰尔说,相信再过不到两个月,北京冬奥会也会同样精彩。

  明年冬奥会,库尔恰尔将作为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前往北京。他表达了对中国在新冠疫情的困难环境下举办冬奥会的衷心感谢。

  库尔恰尔指出,将要举办冬奥会这个事实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抱怨和批评组织者正在采取的防控措施,而是应该感谢组织者即便在这样困难以及因为疫情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他们的想法来组织比赛。”

  库尔恰尔认为,奥运会和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可以拉近人们的距离,它将不同地域、种族、政治背景的人聚到一起。他说:“运动员说同一种语言:运动的语言,更衣室的语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语言!”

  库尔恰尔对一些国家将体育政治化的做法感到难过。“我理解世界上存在紧张局势,但我认为体育运动应该是最后一个受到世界问题困扰的,因为正如我刚才所说,体育运动的目的就是克服所有这些敌对和仇恨。”

  库尔恰尔说:“匈牙利运动员在1984年也有过类似的遭遇,我们对此有着非常悲伤的回忆,因此我个人反对任何形式的这种做法。”

  在采访最后,库尔恰尔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举办比赛,祝他们好运,希望奥运会像他们期待的那样成功。也同样祝愿匈牙利代表团和运动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18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