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界杯拉克斯站落幕 蔡雪桐第七次获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新华网
2022-01-16 11:30
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单板滑雪世界杯15日在瑞士滑雪胜地拉克斯落下帷幕,在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尽管表现不佳仅名列第七,但依然凭借此前两站比赛的优异成绩,第七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新华社瑞士拉克斯1月15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斌杰)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单板滑雪世界杯15日在瑞士滑雪胜地拉克斯落下帷幕,在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尽管表现不佳仅名列第七,但依然凭借此前两站比赛的优异成绩,第七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本站比赛是2021-2022赛季U型场地技巧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克洛伊·金延续了预赛中的良好状态,第一滑就拿到90.25的高分,这一成绩也帮助她拿到本站比赛的冠军。日本选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将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分列二、三位。

  三名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武绍桐以及刘佳宇在当天的比赛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在最后三位。但由于在此前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蔡雪桐获得一金一银,在积分榜上已经遥遥领先,最终她还是摘得个人第七个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的年度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就是没滑好,失误比较多,自己的身体状态倒没什么问题。”蔡雪桐在赛后表示。接下来她将和队友一起返回国内进行封闭训练,为冬奥会做最终的冲刺准备。

  男子方面,两届冬奥会亚军、日本选手平野步梦凭借第一跳的93.25分获得冠军,瑞士本土选手舍雷尔·杨和美国传奇选手肖恩·怀特分获银牌和铜牌。凭借本站比赛的成绩,怀特已经确定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位35岁的老将即将迎来他的第五次冬奥会之旅。

  “我非常喜欢北京和中国,非常期待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希望这段时间里我能保持健康,在北京和大家见面。”怀特说。

  在稍早结束的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中,美国选手肖恩·菲茨西蒙斯和特丝·科迪分获男、女组冠军。中国小将苏翊鸣在两次滑行中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终在12名参加决赛的男子选手中排名第10。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26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