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大胜伊朗,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新华网
2022-01-23 23:43
中国队两场比赛拿下6分继续小组领跑,提前锁定八强席位,成为本届杯赛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1月23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二)与队友庆祝球队得分。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1月23日电(记者赵旭)中国女足23日在2022年女足亚洲杯A组小组赛中7:0大胜伊朗队。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两场比赛拿下6分继续小组领跑,并提前锁定八强席位,成为本届杯赛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从开场阶段就在伊朗队半场连续进攻并制造威胁。第九分钟,队长王珊珊突入禁区射门被扑出;第22分钟,王霜禁区内接球后撩射击中横梁,同时被判越位在先。

1月23日,中国队球员张馨(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在整体配合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王霜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打破僵局。第27分钟,右边卫娄佳惠右路传球给中路无人盯防的王霜,王霜接球后带球突袭至对方弧顶处起脚远射,皮球弹地后直奔球门右下角,1:0。

  失球后伊朗队有些慌乱,中国队抓住机会再下一城。第42分钟,张馨在对方禁区左路直塞,当天表现格外活跃的肖裕仪从中路斜插到位,然后右脚外脚背轻巧一拨,皮球慢慢滚入球网,2:0。

  上半场伊朗队在整体被压制的情况下也制造出一些威胁,其中一脚远射在变线后被赵丽娜扑出,这也是中国队门将当天为数不多的表演。

1月23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带着两个球的优势,中国队踢得越发轻松流畅。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就获得一粒点球,王霜主罚命中。当天恰逢王霜27岁生日,她也用两粒进球为自己献上最好的礼物。随后,队长王珊珊在第54分钟和58分钟连续破门,也将自己本届亚洲杯的进球数提升到了3个。

  以5:0领先后,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果断换人,用王妍雯和唐佳丽换下张馨和王珊珊。连续两场比赛替补上场的唐佳丽在第77分钟用一脚转身抽射敲开伊朗队的大门,打入了本届杯赛的个人首球。比赛临近尾声时,中国队反越位成功,唐佳丽杀入禁区后一脚挑射,皮球在伊朗队队员阿德利与王霜的争抢中滚入网中。官方将这粒进球认定为乌龙球,王霜也与本届杯赛的个人首个“帽子戏法”失之交臂。最终,本场比分定格在7:0。

1月23日,中国队球员张馨(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刘阳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