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高级总监: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新华网
2022-01-24 16:04
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高级总监露西娅·蒙塔纳雷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她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君宝 张逸飞 岳冉冉)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高级总监露西娅·蒙塔纳雷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她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已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工作多日的蒙塔纳雷拉,近日参观了部分场馆,她认为场馆的规划做得很好。“我从媒体记者口中听到了大家对场馆和设施的赞美,我很期待可以去每一个场馆看看。”她说。

  蒙塔纳雷拉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会是一届特殊的冬奥会,但是人们一旦来到北京,就会感觉到立刻进入“比赛状态”。“目前一切顺利,主媒体中心的氛围很好,我相信即便有一些关于防疫的要求与限制,媒体依然可以很好地完成报道。”

  与往届奥运会一样,蒙塔纳雷拉在赛时的生活基本是从酒店到主媒体中心“两点一线”,虽然忙碌,但她表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很顺畅,一切工作进展顺利。

  “2008年我就和现在的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一起工作,他们的团队是一个很棒的团队。”蒙塔纳雷拉称赞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产在当下得到了很好利用,“当我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如此有活力时,我知道奥运遗产发挥了巨大作用。”

  “从我的角度看,奥运会的成功反映在媒体的优质报道上,毕竟这就是我的工作。”蒙塔纳雷拉希望媒体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能像历届奥运会一样,“对我来说,成功的奥运会应当得到全世界媒体的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张樵苏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29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