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代表团前瞻:雪上有望冲金 预估3到7枚奖牌

新华网
2022-01-26 14:36
英国代表团不久前刚刚确定了出征北京冬奥会的50名选手大名单,其中最闪耀的夺金热门当属单板滑雪世界冠军班克斯。至于团队总成绩,掌管奥运项目拨款的“英国体育”此前已理性预估他们将有3到7枚奖牌入账。

  新华社伦敦1月25日电 英国代表团前瞻:雪上有望冲金 预估3到7枚奖牌

  新华社记者张薇

  英国代表团不久前刚刚确定了出征北京冬奥会的50名选手大名单,其中最闪耀的夺金热门当属单板滑雪世界冠军班克斯。至于团队总成绩,掌管奥运项目拨款的“英国体育”此前已理性预估他们将有3到7枚奖牌入账。

  之前两届冬奥会,英国代表团各得5枚奖牌,两届各一金,全是由利兹·亚诺德在女子钢架雪车项目实现。而今,上届冬奥会拿下铜牌的迪斯接过旗帜,将带领3位奥运新人出战钢架雪车。

  虽然迪斯在其中最有经验,但本赛季成绩不算理想。倒是两位男选手近期表现不俗,双双把奥运目标设在了登上领奖台。24岁的韦斯顿去年11月曾夺得一枚世界杯金牌,怀亚特则在北京的测试赛上夺银。

  另外,英国队在冰壶项目上的实力不可小觑,3个小项都有夺牌实力。由奥运“四朝元老”缪尔黑德领衔的女队去年曾击败冬奥会卫冕冠军瑞典队以及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瑞士队,一举夺得欧锦赛金牌。莫阿特领军的男队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莫阿特同年还搭档多兹收获了混双世锦赛金牌。

  英国男子雪车的舵手霍尔将和队友一起参加双人和四人雪车较量。他们本赛季世界杯总共拿下6枚奖牌,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中也登上了领奖台。“我们知道队伍有机会把奖牌带回家。”31岁的霍尔说。

  不过,英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似乎更有希望在雪上实现突破,因为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女将班克斯表现太过抢镜。2019年世锦赛摘得银牌,2021年世锦赛升级为冠军。近一个赛季还夺得两站世界杯头名。

  没什么山也没太多雪的英国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才首获雪上项目奖牌,4年后再接再厉拿到2枚平昌冬奥会奖牌。通过加大投入、引进人才,英国雪上项目成绩明显提升。

  26岁的班克斯生在英国,长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她代表法国参加了两届冬奥会,3年前改旗易帜成为英国队一员。

  平昌冬奥会上,英国派出59名选手参与11个项目的较量。4年过后,参赛项目数量不变,人员则有所减少。不过,团长哈兰相信,英国会是备战最充分的代表团之一,“而且会在比以往更多的项目上具备竞争力”。

责任编辑:詹婧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