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举办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

新华网
2022-01-27 10:18
卢森堡消息: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与卢奥委会共同主办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26日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与卢奥委会秘书长达克斯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卢森堡消息: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与卢奥委会共同主办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26日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与卢奥委会秘书长达克斯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小茸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的目光正在聚焦北京,期待着这场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的盛会。本次展览通过一幅幅精美图片和生动视频,多彩呈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中卢双方冬奥和冬残奥运动员的风采,为卢森堡各界朋友开启了一扇了解北京冬奥会的视觉之窗。

  达克斯在致辞中表示,祝贺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相信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将再次给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卢森堡坚定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是最早报名的国家之一,卢运动员一直在为参赛进行认真准备。卢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已先期抵华,得到中方热情友好接待,卢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展览通过精美图片,全面介绍冬奥和冬残奥项目、赛区场馆及设施建设等,生动展示中卢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以精美的设计和富有层次的展陈内容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为当地民众了解北京冬奥会打开一扇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30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