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奥委会联合会主席贝拉夫:北京冬奥会将成为最佳赛事

新华网
2022-01-27 10:53
在即将踏上前往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旅程之际,非洲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A)主席穆斯塔法·贝拉夫近日在阿尔及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依靠丰富的经验和人才储备,北京冬奥会将再次让全世界为之赞叹。

  新华社阿尔及尔1月26日电(记者吴天雨)在即将踏上前往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旅程之际,非洲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A)主席穆斯塔法·贝拉夫近日在阿尔及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依靠丰富的经验和人才储备,北京冬奥会将再次让全世界为之赞叹。

  曾长期担任阿尔及利亚奥委会主席的贝拉夫称赞中国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拥有丰富而卓越的经验。他说:“我记得我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是如何为之赞叹,我确信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将再次成为最佳赛事。”

  贝拉夫说,他此前五次前往中国,无论是去北京还是其他城市,每次都感慨于中国的进步,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取得如此大的发展成就并保持稳定,中国人爱好和平、努力工作,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理应得到全世界的尊重。他还称赞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为全球树立了典范。

  针对一些西方国家此前威胁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自2018年起担任ANOCA主席的贝拉夫再次重申了该组织对北京的支持,称将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是不可接受的。贝拉夫说:“作为ANOCA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我重申政治应该远离体育。中国将举办冬奥会,对北京施加政治压力的各方都应该知道,这一比赛与年轻运动员、快乐和赛场上的表现有关,与政治无关。”

  他补充说,ANOCA是首批通过向中国奥委会发出官方信息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国际组织,当时,一些人出于毫无根据的政治借口试图阻碍冬奥会相关工作。

  贝拉夫表示,虽然受到气候制约,非洲运动员在冬季运动领域并不出色,但非洲的参与具有象征意义,因为比赛将在一个对非洲有很大帮助的伟大的兄弟国家举行。非洲的官员和运动员为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而感到自豪和高兴。

  贝拉夫认为,中国给予非洲和非洲体育以有力支持。“我们将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ANOCA将寻求与中国奥委会共同支持非洲的年轻运动员发展并就下届非洲青年运动会进行合作。

  ANOCA是一个联合了非洲54个国家奥委会的国际组织,总部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该组织旨在为年轻运动员的成功提供条件,并在非洲推广奥林匹克理念和价值观,同时参与打击兴奋剂、腐败、暴力和流行病的斗争。

责任编辑:王佳宁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