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中国男足1:1战平沙特队

新华网
2022-03-25 09:41
24日在沙迦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朱辰杰下半场罚进点球,中国男足以1: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3月24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24日在沙迦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朱辰杰下半场罚进点球,中国男足以1: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

  当日率先举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2:0击败澳大利亚队,这使得沙特队在本场比赛前就锁定了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本场赛前排名小组第五的中国队已经提前两轮无缘世界杯。

  3月24日,中国队球员高天意(前右)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新华社发

  由于球员伤病、停赛等原因,中国队首发阵容相较之前比赛有较大变化。朱辰杰、张琳芃和郑铮搭档“三中卫”,刘洋和高准翼司职左右两边,徐新、蒿俊闵、廖力生占据中场,刘彬彬和张玉宁突前。

  比赛开始后沙特队整体踢得并不兴奋,但依旧凭借娴熟的传控占据场上优势,中国队队长张琳芃多次做出关键封堵和拦截。上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角球进攻,谢赫里抢前点甩头攻门得手。

  易边再战,一球领先的沙特队踢得更加游刃有余,多次创造出进球良机。中国队门将颜骏凌连续做出精彩扑救,力保分差没有进一步扩大。

  第52分钟,张玉宁接球突入禁区射门得分,可惜进球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第81分钟,中国队在右路发动攻势,高准翼边路传中,沙特队防守队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00后”中卫朱辰杰一蹴而就,打进个人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3月24日,中国队球员朱辰杰(右五)在点球得分后接受队友祝贺。当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新华社发

  进球后,中国队队员集体指天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表示哀悼,同时也悼念24日因病去世的中国足球名宿陈成达。

  比赛最后时刻,沙特队连续发动进攻都无功而返,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全场比赛,沙特队控球率高达74%,中国队控球率仅有26%。沙特队18次射门3次射正,中国队2次射门1次射正。

  本轮结束后,两个小组的头两名伊朗、韩国、日本和沙特队已经锁定了亚洲区四个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澳大利亚队确保以B组第三名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A组第三名有待最后一轮比赛确定。

  中国队将于29日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客场挑战阿曼队。

责任编辑:吴咏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