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不敌印尼队止步汤姆斯杯八强

新华网
2022-05-13 10:13
随后的“一双”较量中,刘雨辰/欧烜屹以17:21和16:21接近比分负于老将组合阿山/苏卡穆约,中国队再失一分。

  新华社曼谷5月13日电(记者宋宇、林昊)12日在曼谷进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0:3败给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队,止步八强。这是中国队自2016年后,首次无缘汤姆斯杯四强。

  开场第一单打较量中,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38位的赵俊鹏、而不是本次参赛排名最高(第25位)的陆光祖,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选手金廷。在首局12:21失利的情况下,赵俊鹏在第二局中打得十分顽强,几度追平比分,最终以27:25赢下第二局。第三局赵俊鹏开局领先,但被对手反超,最终以17:21失掉决胜局。

  他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在调整,第一局在顺风区打得比较小心翼翼,给了对手一些进攻的机会,第二局换到逆风区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进攻并展开有效对抗,但第三局后半段有些着急,“状态还是不太稳定”。

  随后的“一双”较量中,刘雨辰/欧烜屹以17:21和16:21接近比分负于老将组合阿山/苏卡穆约,中国队再失一分。

  第三场单打比赛由世界排名第50位的李诗沣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乔纳坦·克里斯蒂。第一局乔纳坦21:13获胜,第二局双方比分你追我赶,但最后李诗沣还是以18:21负于对手。

  李诗沣赛后说,在中国队0:2落后的情况下上场有一定的压力,与前一天对战安东森相比,自己的身体状态和速度上都有一定差距。“比分上一直落后,不要说领先,连僵持都没有,打得比较被动。”但他表示不会灰心,赛后会认真总结经验,为以后的比赛做储备。  

  印尼男队将在13日的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另一场汤杯决赛资格的争夺将在印度队与丹麦队之间展开。

  尤伯杯当天同样决出了四强。东道主泰国队3:0横扫印度队,13日将在半决赛中对战中国女队。另一场尤杯半决赛将在日本队与韩国队之间进行。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