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东道主土耳其 中国女排世联赛两连胜

新华网
2022-06-04 09:33
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3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收获世联赛两连胜。

  新华社安卡拉6月3日电 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3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收获世联赛两连胜。

  6月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土耳其女排是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季军,并曾在东京奥运会上3:0战胜中国女排。3日比赛中,面对实力不俗且拥有主场优势的“老对手”,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对阵荷兰队的开场阵容。

  首局开场,中国队反客为主迅速进入状态,上一场比赛中发挥一般的主攻金烨平拉开进攻后,终于展现实力。全队通过高质量发球带动拦网确立优势,以12:5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土耳其队的一传体系持续受到冲击,中国队借机完成优质反击,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

  6月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第二局,土耳其队发起猛烈反扑,稳定一传并分散进攻点,收到成效。中国队则紧咬比分,一度追至7:7。之后,中国队因细节处理不当错失数次反击机会,以20:25被土耳其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便建立了7:2的优势。卡拉库尔特的强势发球虽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但李盈莹出色的后排进攻和刁琳宇快速多变的战术组织帮助中国队进一步拉开分差。土耳其队频繁更换场上阵容,但未能挽回颓势,中国队以25:16获胜,大比分2:1领先。

  6月3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右二)在比赛中。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第四局场面一度十分胶着,双方战至9:9,随后中国女排利用袁心玥的背飞、李盈莹的发球,以及卡拉库尔特的扣球失误连得3分。随着巴拉丁发球直接下网,中国女排最终25:22锁定胜局。

  得分方面,主攻手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分23分,土耳其队接应卡拉库尔特取得22分。

  6月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迎战老牌劲旅意大利女排。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71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