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0 16:11:06
来源:新华网

定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将于8月21日举办

字体:

  8月10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校足办)发布通知,将于8月21日举办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

  今年夏令营将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其中,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通过第一、二阶段比赛决出1-16名,根据排名授予相应数量运动员技术等级;第三阶段为全国最佳阵容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将选出各小组最佳阵容,各小组最佳阵容将参加第三阶段比赛,从而选出全国最佳阵容,建立全国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库。为了严格执行属地及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夏令营各赛区采取闭环管理,空场比赛,原则上不组织与竞赛无关的活动。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集赛事、人才选拔、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为一体,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活动,是教育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稳步发展,目前已成为检验校园足球教、练、赛效果的一个重要平台。

  近年来,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发展,校园足球作为先行项目,已经搭建起了完整的竞赛体系,通过竞赛体系的层层选拔,为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构建了一个巨大的“蓄水池”。教育部则通过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开通了人才成长的快速通道,据了解,仅2019年通过夏令营而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学生,就有1031人被具有招收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资格的高校录取。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