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6 09:33:33
来源:新华网

札幌冬奥申办团取消对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访问

字体: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5日确认,札幌市申办2030年冬奥会代表团原计划在9月中旬对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访问已经取消。外界猜测这可能与前东京奥组委高管高桥治之的受贿案有关。

  共同社报道,访问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计划已经酝酿了好几个月,访问日期为9月14日至17日,访问团主要成员除了山下泰裕外,还包括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山下泰裕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上周末与国际奥委会有关人员举行了会谈,不过他否认这次访问的取消与高桥治之的受贿案有关。

  共同社援引一位内部人士的话说,访问的取消肯定与受贿丑闻有关。该人士说:“即使我们现在去访问,也只能受到批评,因此取消访问是最好的决定。”

  秋元克广当天也宣布了访问取消的消息,他说:“这是因为我们无法与国际奥委会协调日程,与东京奥运会腐败丑闻无关。”

  有意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城市除札幌外,还有美国的盐湖城和加拿大的温哥华等。国际奥委会将在2023年决定这届冬奥会的举办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