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5 01:43:03
来源:新华社

世乒赛综合 | 中国男、女队小组赛四战全胜携手晋级

字体:

  新华社成都10月4日电(记者陈地)4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男、女队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双双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

  10月4日,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泰国男队此前三战皆负,本小组排名垫底。中国男队本轮派出林高远、樊振东、梁靖崑迎战。尽管林高远和梁靖崑在比赛过程中稍遇起伏,但中国队还是波澜不惊地连下三城轻取对手。

  10月4日,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右)与泰国队选手沙雅育·坦查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在B组一场焦点战中,法国队对阵之前保持不败的印度队。本场比赛勒布伦兄弟发挥神勇,均以3:0横扫之前表现不俗的印度选手。最终法国队3:0完胜印度队。

  拥有莫雷加德、卡尔森等强将的瑞典队在同波兰队的本组榜首之争中并未遭遇太大挑战,兵不血刃地以3:0昂首挺进淘汰赛。

  中国香港队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耗时三个多小时,罗马尼亚队好手奥·约内斯库挑起大梁,连胜中国香港队吴柏男、黄镇廷两员大将,率队3:2战胜了强劲对手。

  在女子比赛中,中国女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出场的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均轻松获胜。其他场次,与中国队同组的波多黎各队经过苦战以3:2险胜美国队,成功从小组出线。美国队张安独得两分,但未能挽回球队败局,美国队也就此出局。

  当日比赛后,本届世乒赛小组赛全部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05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