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7 10:09: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强硬对强硬,就看谁更硬

字体: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6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中国女排6日在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与东道主荷兰队大战5局,险胜对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荷兰队发挥超出预期,中国队在硬碰硬遭遇战中敢于抗衡,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10月6日,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蔡斌赛后说:“第二阶段小组赛中每个对手都有不俗的实力。不得不承认今天荷兰队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接发球比以前进步很多。我们扣球很难一下子把球杀死,对手整体发挥和竞技状态有点超出我们预期。此前她们输了两场,晋级压力大,这场拼出了全部状态。强硬对强硬,就看谁拳头更硬。”

  蔡斌同时对中国女排队员予以肯定和表扬。“这里是荷兰队主场,对手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我们也做足了困难准备。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我们球员一分一分打,敢于抗衡,整体来说我非常满意。”

  10月6日,中国队球员王梦洁(中)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今天对手调动得非常足,第一局只有几分之差。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我们抑制不住她们,她们就会越打越顺。”蔡斌分析道,“荷兰队是典型的欧洲打法,力量和高度都有,我们作为亚洲队伍,还要从技巧等我们更擅长的方面和对方抗衡。”

  当天比赛从第二局开始,替补副攻手杨涵玉更多地出现在场上。此前比赛中,杨涵玉上场时间很少。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第四局她得到全队最高的6分,整场比赛得到13分,包括12次进攻和1次拦网。

  10月6日,蔡斌(左)与球员袁心玥在比赛中交流。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蔡斌如此解释阵容调整:“我们有四个副攻,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色。不同比赛中,我们在副攻线上会有一些变动。王媛媛前面打得也不错,杨涵玉上场,换个节奏可能给对方制造多一些困难。我对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中国队将于8日迎战小组“领头羊”、世界女排联赛新科冠军意大利队。蔡斌表示,在遇到劲旅意大利队前,遇到荷兰队这样的对手,给中国队带来很大压力,未必是一件坏事。

  10月6日,中国队球员王云蕗(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荷兰队今天失利,她们晋级更困难了。明天其他队伍赛完,我们还要再研究一下各队的战绩排名,然后会有针对性安排。”蔡斌说,“队伍征战时间长,期间大家克服了不少困难。明天有一天调整时间,后面打意大利队我们一定会全力拼。”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5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