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30日看点:焦点属于梅西!-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9 22:29:04
来源:新华社

卡塔尔世界杯|30日看点:焦点属于梅西!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韦骅、王浩明、岳东兴)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于30日迎来C、D两个小组最后一轮的较量,8支球队除了提前出线的法国队,其余7支都需要为晋级名额做最后的努力。其中梅西能否率领阿根廷队突围,则是当日的最大看点。

  突尼斯队VS法国队(当地时间18:00开球)

  接连折损大将的法国队在D组中并没有遇到什么阻力,上一轮凭借姆巴佩的两粒进球,2:1战胜丹麦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晋级的队伍,也粉碎了所谓的“世界杯卫冕冠军魔咒”。

  11月26日,法国队以2比1战胜丹麦队,图为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只要不大比分告负,法国队就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在这种情况下,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会不会像上届世界杯一样,在末轮进行轮换以应对淘汰赛?姆巴佩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7个,不知“姆总”是否会继续上场,在实力不强的突尼斯队身上继续进球?

  突尼斯队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除了必须战胜法国队,还得看澳大利亚队与丹麦队的赛果。

11月26日,澳大利亚队球员在战胜突尼斯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澳大利亚队VS丹麦队(当地时间18:00开球)

  相比之下,手握三分的澳大利亚队形势较好,只要获胜,即可与法国队携手出线。如果突尼斯不赢法国队,一场平局也可确保“袋鼠”晋级。丹麦队除了取胜,还要寄希望于突尼斯队输球或者净胜球少于自己。

  波兰队VS阿根廷队(当地时间22:00开球)

  毫无疑问,这是当天最受关注的对决。在C组首轮意外输给沙特队后,梅西在次轮一传一射为阿根廷队“续命”。在波兰队2:0战胜沙特队的比赛中,莱万也终于打开了他的世界杯进球账户,两大王牌球员的交锋,吊足人们的胃口。

  11月26日,阿根廷队以2比0战胜墨西哥队,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一)在比赛中传球。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波兰队只要不输给阿根廷队,就可时隔36年再进世界杯16强。平局不足以保证阿根廷队晋级,赢球是最保险的方式,输球则直接出局。如果想避开大概率的D组第一法国队,阿根廷队与波兰队都需要全力争胜。

  当然在很多球迷心中,梅西与莱万双双晋级,是最理想的结果。

  沙特队VS墨西哥队(当地时间22:00开球)

  沙特队很罕见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握有出线主动权,但确保出线的条件貌似有些“苛刻”:战胜墨西哥队。不过已经在首轮创造奇迹的沙特队,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更进一步。

  11月26日,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利赫-谢赫里(右)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此前连续7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的墨西哥队如今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当中,除了要大比分赢球,还要看波兰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果,“草帽军团”有些难了。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1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