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利瓦科维奇:三扑救主 一战成名-新华网
新华网首页新华体育专题首页赛场速递直击世界杯32强巡礼卡塔尔日记评球卡塔尔世界杯攻略

卡塔尔世界杯 | 利瓦科维奇:三扑救主 一战成名

2022-12-06 17:09: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王浩明、郑昕、张泽伟)5日的贾努布球场,一场鏖战已经进行了120分钟,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次迎来点球大战。

  克罗地亚队门将利瓦科维奇把守的球门背后,是日本球迷聚集的看台,而且,日本队拥有先罚的优势,他们似乎充满信心。

  12月5日,克罗地亚队守门员利瓦科维奇和日本队守门员权田修一(右)在点球大战前。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南野拓实站在球前,用右脚脚弓向球门右侧推出一脚贴地球。

  “唔——”

  第二轮,三笘薰罚向了球门左侧。

  “啊——”

  第三轮,浅野拓磨终于罚进,而克罗地亚队则击中门柱。

  日本队的机会来了吗?

  第四轮,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主罚。

  砰,啪,“啊——”

  日本球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利瓦科维奇成为不可逾越的一道墙,三次拒绝日本队试图创造历史的叩问。

  12月5日,利瓦科维奇在点球大战中扑出日本队球员三笘薰的点球。新华社发

  在此之前,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利瓦科维奇并非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此夜过后,他一战成名。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开心的时刻之一。这真是一种非常棒的感觉——我成了克罗地亚的英雄。”27岁的利瓦科维奇说。

  点球大战中三次扑救成功,世界杯历史上仅有三人能够做到。利瓦科维奇之前,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曾三次扑出英格兰队的点球,201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传奇门将苏巴西奇也曾完成这一壮举。

  “今天利瓦科维奇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当时的门将苏巴西奇。”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说。

  12月5日,利瓦科维奇扑出日本队球员南野拓实的点球。新华社发

  相比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多哈的这支克罗地亚队,总给人以英雄迟暮之感。终场哨响,莫德里奇与利瓦科维奇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魔笛”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被提前换下的他,看着克罗地亚队的命运一度在贾努布球场飘摇,看着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一度即将画上句号,但这个比自己小将近10岁的男人,拯救了自己和整个克罗地亚队。

  克罗地亚队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仍在继续,利瓦科维奇也将迎来内马尔、维尼修斯等人领衔的世界上“最锋利的矛”的终极考验。

  利瓦科维奇的传奇故事还能继续吗?

  点击这里,查看利瓦科维奇数字藏品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