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梅西:不会从国家队退役,想以世界杯冠军身份继续比赛-新华网
新华网首页新华体育专题首页赛场速递直击世界杯32强巡礼卡塔尔日记评球卡塔尔世界杯攻略

卡塔尔世界杯|梅西:不会从国家队退役,想以世界杯冠军身份继续比赛

2022-12-19 12:3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2月19日电(记者赵建通、王浩宇、肖世尧)在帮助阿根廷队夺得卡塔尔世界杯冠军后,梅西表示,他不会从国家队退役,想以世界杯冠军身份继续比赛。

  今年35岁的梅西在世界杯开赛前曾表示这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最终,梅西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得了卡塔尔世界杯冠军。

  12月18日,阿根廷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梅西在决赛中打进两球,创造两项世界杯纪录:他不仅成为首位从世界杯小组赛至决赛每个阶段都有进球的球员,还以26次出场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梅西本届赛事打入7球送出3次助攻,荣膺世界杯金球奖。

  “我曾缺少这个冠军,如今它来了。这是最美妙的事情,看看大力神杯,它多美。我非常想要这个冠军,这是我儿时的梦想。”梅西在赛后说。

  “显然我想以世界杯冠军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这太美好了。之后还想要什么?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回顾这届世界杯,梅西表示自己与队友们经历了很多,但最终夺冠了。他说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阿根廷,看看拿到世界杯冠军究竟会让人多么疯狂。

  12月18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梅西还在社交媒体上对很多人表达了感谢。他说:“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也感谢所有相信我们的人。我们再次表明,当我们团结一致地战斗时,阿根廷队有能力实现我们的任何目标。功劳属于这个团队,它高于个人,这是我们所有人为同一个梦想而奋斗的力量,这也是所有阿根廷人的梦想……我们做到了!”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