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世锦赛落幕 伊顿、布朗分获碗池男女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3 15:51:56
来源:新华网

滑板世锦赛落幕 伊顿、布朗分获碗池男女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沁鸥、董意行)当地时间12日晚,2022滑板世锦赛在阿联酋沙迦落幕。当日进行的男子、女子碗池决赛中,美国选手贾格尔·伊顿和英国选手丝凯·布朗分获冠军。

  碗池项目中,每名选手有三轮机会,每轮45秒,取分数最高的一轮作为选手最终得分。女子决赛中,半决赛头名布朗首轮后暂居第三,但她第二轮拿到高分跃居第一,第三轮更是拿到了90.83分稳固优势。这名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此番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也是14岁的她个人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

  图为女子碗池冠军布朗。

  东京奥运会冠军四十住樱在前两轮得分均未超过70,两轮过后排名在八名选手中垫底。但她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布朗在第二轮拿到高分后,她还跑去与布朗激动庆祝。第三轮,心态轻松的她一举拿到85.15分,一跃将季军收入囊中。

  东京奥运会亚军、日本选手开心那摘银。

  男子决赛中,美国队占据了八个席位的半壁江山,最终街式、碗池双栖选手伊顿凭借最后一轮的93分夺魁,这也弥补了他在街式项目中错失领奖台的遗憾。两名巴西选手奥古斯托·昭夫和佩德罗·巴鲁斯分列二、三名。

  图为男子碗池冠军伊顿。

  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人基根·帕尔默三轮均出现明显失误,在决赛中排名最后。

  中国队九名选手均止步资格赛。

  本届世锦赛是由2022年10月改期至今举行的,是巴黎奥运会积分赛的一站。本届锦标赛结束后,布朗、伊顿、巴西选手莱亚尔、法国选手吉罗在奥运资格排名中分列女碗、男碗、女街和男街头名。

  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女街项目的第27名曾文蕙和第30名兰俊宜,暂时处在奥运入围圈外。

  根据世界轮联在本届赛事期间发布的信息,今年第四季度将在日本进行2023滑板世锦赛。

  图源:世界轮联官网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