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亚洲杯:中国队2:0战胜卫冕冠军沙特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7 00:02:26
来源:新华网

U20男足亚洲杯:中国队2:0战胜卫冕冠军沙特队

字体:

  新华社塔什干3月6日电 全场被压制,控球不足三成,中国队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战胜了强大的卫冕冠军。

  在6日进行的U20男足亚洲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比赛中,木塔力甫和徐彬在下半场进球,中国队2:0击败沙特队,取得小组赛首胜。

  3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队1:2不敌日本队。想要保留从“死亡之组”突围的希望,中国队必须在本场比赛全力争胜。

  面对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沙特队,中国队主教练安东尼奥仍旧采取了重兵防守、进攻尝试通过快速反击和定位球创造机会的战术思路。上半场沙特队掌控了场上局面,但中国队防守较为稳固,两队均未能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沙特队进攻明显提速,接连获得破门机会。第51分钟,沙特队扎伊德远射击中门柱,拉迪夫随后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李昊扑出。第60分钟,沙特队球员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都被李昊神勇化解。

  3月6日,中国队球员拜合拉木(左)与沙特队球员阿莱瓦伊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李昊的努力,为中国队争取了时间,久攻不下的沙特队防守阵型开始松动。第65分钟,中国队获得快速反击机会,队长艾菲尔丁左路传中,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木塔力甫门前铲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7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在左路打出反击,艾菲尔丁直塞,木塔力甫传至门前,徐彬后插上打空门得手。

  3月6日,中国队球员徐彬(前)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两球落后的沙特队大举进攻,但中国队凭借着众志成城的防守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本场比赛,沙特队控球率达到75.9%,射门16次,是中国队的两倍。

  取得这场关键胜利后,中国队目前1胜1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日本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沙特队积3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吉尔吉斯斯坦队两连败小组垫底。

  在9日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日本队则将迎战沙特队。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1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