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亚洲杯:中国队战平吉尔吉斯斯坦晋级八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9 23:36:58
来源:新华网

U20男足亚洲杯:中国队战平吉尔吉斯斯坦晋级八强

字体:

  3月9日,中国队首发球员在比赛前合影。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新华社塔什干3月9日电 在9日进行的2023年乌兹别克斯坦U20男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1:1战平吉尔吉斯斯坦队,最终以1胜1平1负的成绩排名D组第二,时隔9年再次晋级U20亚洲杯八强。

  本场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上半场,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机会出现在第五分钟,艾菲尔丁在前场抢断后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打破场上僵局。

  3月9日,中国队球员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上)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易边再战,对手在第58分钟送上乌龙大礼——艾菲尔丁在中场带球展开反击,大禁区前的横传造成对手失误,吉尔吉斯斯坦中场球员别克别尔季诺夫将球吊射进自家球门。第87分钟,替补球员热尼什别科夫门前推射远角破门,吉尔吉斯斯坦将比分扳平。比赛末段,吉尔吉斯斯坦队大举压上进攻,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但门将李昊发挥稳健,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1:1的比分保持至比赛结束。

  3月9日,中国队球员希尔扎提·努尔(下)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车周勇摄)

  赛后数据显示,前两场小组赛皆负的吉尔吉斯斯坦在本场比赛控球率接近7成,共完成17次射门尝试,中国队方面仅有6次。

  在同时进行的D组另一场小组赛中,日本队2: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

  12日,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C组头名韩国队。

【纠错】 【责任编辑:张朝华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330112942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