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樊振东、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国乒包揽五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0 09:42:51
来源:新华网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樊振东、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国乒包揽五冠

字体:

  新华社新加坡3月19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19日进行了男、女单打决赛,孙颖莎以4:1战胜钱天一,继本次赛事混双、女双夺冠后,再夺女单冠军。樊振东以4:1战胜马龙,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

  3月19日,孙颖莎在比赛中。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女单决赛中,孙颖莎和钱天一前两局战成1:1。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领先,11:11后孙颖莎连得两分,惊险获胜。此后孙颖莎乘胜追击,以11:6和11:7再胜两局,总比分4:1击败钱天一夺冠。

  孙颖莎在赛后表示,这站比赛自己整体表现值得肯定,打到后面精力、体力都保持得不错。“回去打算先休息几天,把自己的状态休息到最好,然后再去总结这一站的比赛,希望下一站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3月19日,樊振东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男单决赛中,樊振东状态出色先下两局,马龙在第三局止住颓势,以11:8扳回一城。随后两局樊振东均以11:9险胜,总比分4:1成功卫冕。

  樊振东表示,本站比赛一开始自己在身体上和状态上都不是很好,但通过边打边总结,后期发挥得越来越好,“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一个冠军,也收获了很多信心”。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至此全部结束,中国队成功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