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覃海洋、李冰洁夺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1 09:40:50
来源:新华网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覃海洋、李冰洁夺冠

字体:

  新华社青岛3月20日电(记者高萌、周欣)20日,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七场比赛,李冰洁、覃海洋各入一金,状态恢复中的傅园慧、叶诗文等“老将”顺利夺牌。

  3月20日,覃海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后。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男子项目方面,黑龙江队的王谷开来获50米仰泳冠军;天津队的王长浩以22秒08获50米自由泳冠军,第二名由王浩宇、陈俊儿以22秒44并列获得;100米蛙泳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上海队的覃海洋稳定发挥以58秒66获冠军,孙佳俊、闫子贝则分列第二、三位。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由浙江队获得。

  覃海洋在赛后表示自己稍有遗憾:“其实我原本的目标是要打破亚洲纪录,但对决赛的整体发挥还是比较满意。”谈及未来计划他表示:“亚运会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金牌;相信会在5月份的比赛中打破亚洲纪录。”

  3月20日,李冰洁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女子项目方面,广东队选手汪雪儿获50米仰泳冠军,名将傅园慧在本场比赛中位列第三;李冰洁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列第一;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则由浙江选手余依婷获得,状态恢复中的叶诗文则位列第二。

  尽管在比赛中位列第二,但叶诗文在赛后给自己本场的表现打了“满分”。正在清华就读的叶诗文去年十月才开始恢复训练,她说:“因为我也没有想过,真正系统训练一个多月可以游到这个成绩,跟全运会的成绩是差不多的。”

  曾经说过“学业和亚运会很难兼顾”的叶诗文如今表示:“确实这个过程是很挣扎,(但)我觉得我熬过来了。”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是她日程表中常有的内容:“我训练完很累的时候脑子就不转了,但我还是得要去吸收那些知识,所以需要在非常激进和非常安静的状态间转换,这是比较有挑战性的。”

  3月20日,叶诗文(右)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后与队友余依婷相互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她似乎也逐渐在激进与安静中找到了某种平衡:“有热爱,才能坚持下来,学习其实也帮助我加强了逻辑思维,我也会经常去思考应该怎么练。这次比赛主要也是想听听枪声,适应一下,重新找回赛场的感觉。”

  叶诗文等“老将”的坚韧与坚持,也在无形中激励着水池中的年轻身影。

  同组夺得冠军的余依婷同为浙江选手,是叶诗文的队友。谈及与“小叶姐”并肩作战的感受,她说:“是我向往的那种竞争,你来我往的比赛氛围,这让我觉得很兴奋。而且我更加认识到,不管是哪个年龄,都可以重新回到泳池里、重新再奋斗,他们都在奋斗,我们年轻选手们有什么理由不奋斗?”

  这位出生于2005年的小将在赛后表达出了自己对亚运会的期待:“不仅仅是希望游出个人的最好成绩,也希望游出能在国际上拿得出手的好成绩。”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