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面世-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3 09:31:55
来源:新华网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面世

字体:

  新华社南宁3月22日电(记者朱丽莉、覃广华、胡星宇)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22日公布学青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此次发布的学青会会徽,是由“广西”二字组成的书法合体字,整体造型为一个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会徽融入了广西壮族图腾元素之一的“牛角”以及象征奥运精神的“圣火”元素,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突出广西地理名称、特征和文化底蕴,展现壮乡独特的精神风貌。

  吉祥物“壮壮”“美美”,是一对活泼律动的海豚形象,以中华白海豚为原型创作,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凸显广西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中华白海豚被誉为“海上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深受人们喜欢。

  学青会主题口号为“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

  首届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共设置比赛项目57项(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广西将承办公开组42个项目及校园组全部项目比赛,赛事分布在全区14个市、8个县和12所高校。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