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2 16:21:0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中国女篮集训队日前在广东清远集结开启新一期集训,备战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与亚运会。谈及本期集训遇到的困难,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据了解,3月31日共有12名运动员报到。4月1日,本期中国女篮集训队召开首次队会,领队王芳和副领队李稀铭向全体人员强调反兴奋剂及安全管理具体要求。郑薇向全体人员阐述了中国女篮的精神传承,运动员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本次集训的期待与决心。

  因今年是三人篮球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资格的重要积分年,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参赛任务较重,王丽丽、陈明伶等7名运动员调整加入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前往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的运动员和受伤病影响的运动员将视情况适时归队。

  郑薇表示,部分运动员被WNBA选上,作为职业运动员,这是对她们水平的认可,也是她们个人的梦想,而她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对中国女篮的未来是有帮助的。

  郑薇谈到了本期集训的困难和目标:“去年的那支队伍有完整的攻防体系,经过一个周期的磨合,达成了一定程度的默契。今年新入队的运动员需要学习新的体系,而且我也需要根据她们的特点帮助她们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通过今年的集训和比赛,力争培养出一到三名年轻有潜力的运动员补充到备战奥运会的阵容当中。”

  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上要面对澳大利亚、日本等强队,对此郑薇表示:“无论是哪些队员,我们都要做到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本期集训队队长李缘期待自己在进攻方面能有所提升。队员张茹表示,这次集训有很多新的队友,希望大家能互相切磋、共同进步。

  队员迪拉娜·迪里夏提说:“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多向前辈们学习,收获更多的经验。”杨舒予也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女篮精神的理解:“团结协作、永不言败、顽强拼搏。”

  按照计划,中国女篮本次集训将持续到5月下旬。随后,中国女篮将前往欧洲进行拉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48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