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阿尔卡拉斯连续两年进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06 11:16:07
来源:新华网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阿尔卡拉斯连续两年进决赛

字体:

  新华社马德里5月5日电(谢宇智)202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5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西班牙本土选手阿尔卡拉斯2:0轻取17号种子丘里奇,挺进决赛。

  当日迎来自己20岁生日的阿尔卡拉斯半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0位的克罗地亚人丘里奇。两人激战100分钟,阿尔卡拉斯以6:4和6:3获胜。这也是阿尔卡拉斯连续第二年打入马德里公开赛决赛。

  开局后阿尔卡拉斯迅速拿到两个破发点,但他与对手多次战成平分,最终未能成功兑现破发。丘里奇在第四局阿尔卡拉斯的发球局同样逼出一个破发点,但也无功而返。第五局阿尔卡拉斯终于攻下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一路领先赢得首盘。

  次盘丘里奇在第三局遭破发,尽管他迅速回破一局,但第五局他的发球局再次被阿尔卡拉斯攻破。第九局,丘里奇在发球局送出两个赛点,阿尔卡拉斯把握住了第一个赛点,6:3拿下第二盘取得胜利。

  阿尔卡拉斯本场共发出4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触及球),3次双误,攻击出30个制胜球,并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等数据上领先对手。

  阿尔卡拉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以幸运落败者身份一路闯入决赛的德国人施特鲁夫。后者当日2:1逆转俄罗斯人卡拉采夫,三盘比分为4:6、6:3和6:4。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