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的“旋风”女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6 14:54:57
来源:新华网

绿茵场上的“旋风”女孩

字体:

  4月15日,练昱彤在深圳宝安体育场练习花式足球。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花式起球、“插花脚”抽射、花式颠球……13岁的女孩练昱彤日常练球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走红,高难度动作让网友们直呼厉害。

  练昱彤小学时,课余看到同学踢球,萌生了一起踢的想法,便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从此与足球结缘。她记得当时自己穿着舞蹈服,下过雨的草地被跳动的足球溅起水花,非常有趣。

  这一踢就是七年。从少儿俱乐部踢到校队,再进入市队代表深圳比赛,个子不高的练昱彤凭借灵活性还有出色的脚下技术,逐渐成为各个队伍里的主力前锋。2021年,她代表福田小学参加深圳市中小学足球比赛获得女子组冠军,还凭借六场比赛的21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奖。

  虽然被教练认为是球感好的“天才”小球员,但无论是社交媒体上让网友感叹的炫目球技,还是场上让对方门将犯怵的射门,都离不开练昱彤日复一日的勤奋练习。球场、家、公园、海滩……都是她的练习场,现在她每周有六天参加训练,原本白皙的皮肤也被阳光晒得黑黑的。

  练昱彤目前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就读,虽然训练和比赛占用了很多时间,但她会主动找老师补课。“球踢得好,成绩也不能差”,只要坐在课堂里、书本前,她会拿出和踢球一样的专注力来学习。

  最近,练昱彤进入全国2010年龄段女足精英训练营,成为中国女足后备力量,梦想成为国家队一员的她,向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4月15日,练昱彤在深圳宝安体校参加深圳市队训练。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参加校队训练赛。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右)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参加校队训练。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右)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参加校队训练赛时和队友商量战术。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4月15日,练昱彤在深圳宝安体育场练习射门。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练昱彤(右)在深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中拼抢(2021年11月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5月11日,练昱彤(左上)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参加校队训练赛时和队友一起加油鼓劲。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6岁的练昱彤(左)与一起训练的孩子练习踢球(2016年12月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练昱彤在深圳参加福田杯足球赛时展示自己获得的奖杯(2018年10月27日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5月11日,因为小考成绩不错,父母在家中为练昱彤(右一)准备了一桌“大餐”,晚餐时一家人一起举杯庆祝。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右)在家中把小考试卷给妈妈肖芬过目。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前左)课间与同学走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教学楼走廊上。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晚餐后在书桌前做作业。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5月11日,练昱彤(前中)在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上课时与同学交流。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6岁的练昱彤在公园里体验足球(2016年12月11日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5月11日,练昱彤(右二)和爸爸妈妈以及妹妹在深圳的家中一起回看比赛视频。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6岁的练昱彤(右)和妹妹练秋汝参加足球体验活动(2016年12月25日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练昱彤(右)在深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中拼抢(2021年11月摄)。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640112964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