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亚奥理事会主席:杭州已经为举办亚运会做好了准备-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08 21:33:29
来源:新华网

新任亚奥理事会主席:杭州已经为举办亚运会做好了准备

字体:

  新华社曼谷7月8日电(记者林昊)新任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塔拉勒·法赫德·萨巴赫8日表示,他确信杭州已经为举办亚运会做好了准备。

  谢赫·塔拉勒当天在曼谷举行的第42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上当选新任主席。他在会后表示,自己将前往杭州参加亚运会并为此感到荣幸,“我相信杭州已经准备好了,这将是一届出色的亚运会”。

  他表示,中国过去举办历次大型运动会均取得了成功,这一次杭州亚运会同样会做得非常出色。

  杭州亚组委当天就筹办工作向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进行陈述汇报。亚组委方面表示,在亚奥理事会的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亚组委扎实有序推进赛事筹办,硬件建设全面完成,赛事组织基本就绪,服务保障日益深化,办赛条件已经初步具备。

  亚组委表示,将继续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持续深化完善竞赛组织、亮点打造、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交通、餐饮、住宿、医疗等赛事服务保障,为迎接各国(地区)参赛人员做好充分准备,为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本次亚奥理事会大会期间,杭州亚组委应邀在会场布置展区,亚运会火炬、奖牌、颁奖礼仪服装首次同时在海外亮相,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成为参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员们争相合影的对象。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73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