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新华网

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

2023-07-25 22:43: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25日电(记者陈地、董小红)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开幕。25日,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MMC)正式运行。

  本届大运会期间,主媒体中心是媒体记者们的“大本营”、新闻信息的“总枢纽”,为媒体记者提供赛事报道所需的办公、语言、交通、餐饮、技术、商业配套等各类设施与服务。大量新闻报道将从这里传向世界,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成都大运会。

  主媒体中心紧邻成都东安湖,外形设计参考传统书院建筑,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由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共同组成。主新闻中心主要包含媒体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媒体采访间等区域。

  在主新闻中心,还设有医疗站、阅读角、成都大运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邮局、自助银行区、运动休闲区等配套服务区。通过专业的区域划分,媒体记者可体验到便利、现代、人性化的生活服务,丰富工作之余的休闲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全球媒体记者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川蜀特色,主媒体中心在二楼的露天小广场上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如中医文化、川剧表演、年画制作、糖画制作、泸州油纸伞展示、八段锦表演等。

  主媒体中心从25日开始进入24小时运行,在成都大运会期间累计运行30天,是运行时间最长的非竞赛场馆。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