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 | 综合消息:中国男篮无缘巴黎奥运 日本获直通名额-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9/ 03 08:36:36
来源:新华网

篮球世界杯 | 综合消息:中国男篮无缘巴黎奥运 日本获直通名额

字体:

  新华社雅加达9月2日电(记者何磊静、陆晓平、汪奥娜)2日,在2023年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以75:96输给菲律宾队,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排名小组第四,彻底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日本获得亚洲唯一一个直通名额。

  9月2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仅有1支亚洲球队能直通奥运,中国男篮想获得晋级资格的先决条件是战胜菲律宾队且日本队败给佛得角队。但日本队并未输球,更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大比分失利,与菲律宾队、安哥拉队皆为1胜4负,净胜分最低,排名小组第四,也失去了奥运会落选赛资格。

  中国男篮后续将在重新调整后备战杭州亚运会。

  本场比赛上半场来看,中国队和菲律宾队互有攻守,你来我往较为胶着,中国队还以40:39的领先进入下半场。但比赛的分水岭在第三节,菲律宾队球星克拉克森突然“暴走”,内突外投连续得分,单节砍下24分“打花”比赛,最终进攻火力不足的中国队遗憾大败。克拉克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中国队李凯尔获得17分、9个篮板。

  9月2日,中国队球员张镇麟(上)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中国队所在M组另一场比赛中,南苏丹队以101:78大胜安哥拉队,而在N组比赛中,埃及队以86:88负于新西兰队,南苏丹队因此成为今年世界杯中非洲区成绩最好的球队,锁定了直通奥运的名额。N组另一场比赛中,墨西哥队以93:80击败约旦队。

  O组比赛,日本队以80:71战胜佛得角队,以3胜2负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以亚洲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奥运。芬兰队则以90:75力克委内瑞拉队。

  P组比赛,法国队以87:77战胜科特迪瓦队,黎巴嫩队以81:73击败伊朗队。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