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围 中国滑板队创佳绩-新华网

突出重围 中国滑板队创佳绩

2023-09-26 00:1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记者黄耀漫)25日,钱塘轮滑中心迎来杭州亚运会滑板项目男、女子碗池决赛,中国队选手陈烨夺得男子碗池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滑板项目国际大赛中摘金。女子碗池比赛中,中国队选手也有亮眼表现,李玉娟和毛嘉思分获银牌和铜牌。

  亚运会滑板项目碗池比赛中,选手共进行三轮、每轮45秒的展示,取三轮中的最高分为最终成绩。24日的男、女子碗池预赛中,日本队展现出强大实力,4名选手均以前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其中包括雅加达亚运会男子碗池冠军笹岡建介。

  9月25日,陈烨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当天的男子碗池决赛过程惊险刺激。在首轮展示中,选手们就纷纷放出“大招”,展示了一系列惊险的技巧,引来观众席上的阵阵惊叹。陈烨在第一轮顶住压力,表现出色获得82.82分,排名第一。完成自己的第三轮比赛后,陈烨的最终成绩84.41分暂时是全场最高,此时的他神色凝重等待争冠对手、日本队的永原悠路和笹岡建介出场。

  笹岡建介面临卫冕之战,难掩紧张情绪,在第一轮出师不利出现失误。虽然他在第三轮增加了高难度动作,但仍无力回天,最终以83.66分获得铜牌。永原悠路以84.00分夺得银牌。

  赛后陈烨表示:“等待(对手)成绩的时候我很紧张,赢得金牌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非常激动。日本选手实力很强,我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在滑行速度、高度和场地适应能力方面都还需要加强练习。”

  女子碗池决赛中,选手们在第一轮均采取保守策略。首轮结束后,日本队的草木比奈野和中国队的李玉娟排名前两位,之后的两轮两人互不相让,逐渐增加动作难度,最终草木比奈野以88.87分夺得金牌,李玉娟以85.48分获得银牌。

  “今天的表现达到了我的预期,比预赛时好多了。获得这枚银牌我非常激动。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为奥运积分赛做好准备,希望能参加巴黎奥运会。”李玉娟说。

  9月25日,中国选手李玉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毛嘉思出师不利,因为出场时的失误提前结束了首轮比赛,这时观众席上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为她加油打气。迅速调整好状态后,毛嘉思在第二轮稳定发挥,最后一轮中,她刚出场就完成360度旋转动作,最终以80.46分夺得铜牌。

  “最后就想着自己是主场作战,可不能丢人,下定决心一定要冲进前三,拿到这个成绩我还比较满意。”毛嘉思说。

  26日,滑板项目将开始男、女子街式预赛。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88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