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连赢三场拿下亚运五连冠-新华网

国乒女队连赢三场拿下亚运五连冠

2023-09-26 19:5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26日电(记者田光雨、牛梦彤、刘金辉)26日,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首枚金牌在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诞生。中国女队以3:0战胜日本队,实现亚运会乒乓球女团五连冠。

  9月26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首场比赛,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对阵日本队的早田希娜,两位“00后”选手此前交手九次,孙颖莎保持全胜。早田希娜本场显得有些慢热,孙颖莎以11:6、12:10拿下前两局。此后早田希娜状态回升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紧咬,战至9:9平,孙颖莎把握住关键球,连得两分获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孙颖莎赛后表示:“跟此前几次大赛相比,这次亚运会团体赛我承担了更多任务,也有更多收获,要感谢这个团结的集体。”

  9月26日,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回球。她以3比1战胜日本队选手早田希娜。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第二场陈梦与平野美宇的对决最为跌宕起伏。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战至10:10后,陈梦连取两分拿下首局。接下来平野美宇手感火热,以11:8、11:7连胜两局,大比分领先。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陈梦愈战愈勇,以11:8扳回一局。决胜局,陈梦没有给平野美宇太多机会,以11:5拿下。

  “我在场上打得比较艰苦的时候,看到场下队友给我眼神的鼓励,心里就会涌起一股力量。”陈梦说。

  9月26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在比赛中发球,她以3比2战胜日本队选手平野美宇。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第三个出场的王曼昱面对日本新星张本美和的挑战。由于双方此前从未交手过,王曼昱有些不适应对方的发球,出现多次接发球失误,以6:11输掉首局。张本美和此后有些急躁,进攻失误增多,王曼昱抓住机会以11:4、11:7连赢两局。第四局,王曼昱连续挽救四个局点,以13:11逆转取胜,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9月26日,中国队选手王曼昱在比赛中回球。她以3比1战胜日本队选手张本美和。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马琳赛后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近期对阵日本女队打得最为激烈的一场,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女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天日本队出场的三名球员均为“00后”,其中张本美和年仅15岁。谈到日本队的年轻队员,马琳说:“她们今天发挥得都很好,相信今后我们还会经常在大赛决赛中相遇,期待中国队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婷玉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7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