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综合:中国队再揽四金-新华网

游泳综合:中国队再揽四金

2023-09-27 23:44: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记者姚友明、周欣、夏亮)27日晚,由徐嘉余、覃海洋、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在杭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以3分37秒73创亚洲纪录的方式,站上最高领奖台。中国队在当天还收获了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截至27日,中国泳军在游泳比赛中已获得19枚金牌,追平上届亚运会的表现。

  9月27日,中国队选手张雨霏(上左)、徐嘉余(上中)、覃海洋(上右)与杨浚瑄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作为在福冈世锦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摘金的冠军队伍,中国队在亚运赛场明显实力超群,徐嘉余的第一棒仰泳游出了足以在世锦赛单项夺冠的成绩,早早确立领先地位,覃海洋和张雨霏在蛙泳和蝶泳继续扩大优势,出战第四棒自由泳的杨浚瑄锁定胜局,将中国队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68秒,距东京奥运会上英国队创造的世界纪录仅有0.15秒的差距。

  “虽然最后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我还是很惊喜。我时隔六年,再次游进52秒。”徐嘉余说。

  9月27日,张雨霏在决赛后。当日,在杭州亚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预赛创造亚运会纪录的“蝶后”张雨霏,在决赛中再度刷新赛会纪录,她以55秒86的成绩折桂。日本选手相马爱57秒57夺得银牌,中国选手王一淳收获铜牌。颁奖仪式上,张雨霏头戴亚运会吉祥物头饰出场,并在仪式后将自己的泳帽签名后抛赠给观众,将颁奖仪式上的鲜花送给了自己的教练。

  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收获银牌的万乐天,在100米仰泳决赛中击败队友汪雪儿,以59秒38的成绩折桂。汪雪儿落后万乐天0.14秒屈居亚军,韩国人李恩知名列第三。

  本届亚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得主余依婷在400米混合泳中从蝶泳环节就抢占先机,尽管最后被对手强力追赶,还是以4分35秒44的今年亚洲该项目最好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日本选手谷川亚华叶和成田実生尾随其后。

  9月27日,余依婷(中)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人黄宣优和中国队的潘展乐再次上演“直接对话”,最终黄宣优以1分44秒40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潘展乐落后0.88秒列第二,另一位韩国选手李昊峻摘得铜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长浩领先了95米,却在最后被日本名将松元克央逆转,最终以51秒24的成绩摘得银牌。此外,日本名将青木玲绪树和铃木聪美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技高一筹,力压中国选手杨畅获得冠亚军。

  28日游泳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张雨霏、叶诗文、覃海洋、潘展乐、汪顺、李冰洁将分别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8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