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综合:中国队包揽男、女子街式金牌 崔宸曦创历史-新华网

滑板综合:中国队包揽男、女子街式金牌 崔宸曦创历史

2023-09-27 22:0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记者黄耀漫)27日,杭州亚运会滑板项目比赛在钱塘轮滑中心迎来收官日。中国队表现亮眼,包揽男、女子街式金牌,年仅13岁的崔宸曦在女子街式决赛中夺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亚运会冠军。

  在街式决赛中,每名选手需进行两轮“走线”和五轮“大绝招”的比赛,取最好的一个“走线”分数和两个“大绝招”分数相加为选手的总成绩。

  在26日的女子街式预赛中,中国选手曾文蕙和崔宸曦位列前两名晋级决赛。崔宸曦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两轮“走线”过后得到79.14分,暂列第一;在五轮“大绝招”比赛中,崔宸曦前两轮难度动作几乎完美。尽管最后三跳发生失误,但并未影响她的最终成绩,以242.62分夺得金牌。

9月27日,崔宸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比赛前,家人和教练都说尽力就好,但我特别想拿冠军,这也是我参加所有比赛里最自信的一场。我想,可能是因为在主场,有很多观众和朋友的支持,感觉像是回家一样,比赛感觉很轻松。”崔宸曦赛后说。

  东京奥运会获得该项目第六名的曾文蕙是本届亚运会的夺冠热门之一,但她在“大绝招”部分的前两跳都出现了失误,神情略显着急的她在其他选手比赛间歇时加练了之前的失误动作,终于在第三跳完美落地。第四跳曾文蕙加大难度,获得“大绝招”全场单轮的最高分,最终以236.61分夺得银牌。日本选手伊藤美优以221.59分获得铜牌。

9月27日,崔宸曦(左)与队友曾文蕙在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卫冕冠军、菲律宾选手马希埃琳·迪达尔带伤出场,她在首轮“走线”比赛中摔倒,导致脚踝伤势加剧,接下来的三轮尝试都未成功,她坚持到第四轮才决定退赛。迪达尔赛后表示:“我一直坚持到最后,因为我代表着我的国家。”

  当天男子街式决赛的结果出人意料。预赛排名第一、年仅13岁的日本名将小野寺吟云虽然在“走线”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接下来的五轮“大绝招”全部失败,最终排名倒数第二。中国选手张杰和苏建军表现稳定,分别以231.14分和195.73分获得金牌和铜牌。印度尼西亚选手丹戎以200.63分摘得银牌。

9月27日,张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杭州亚运会滑板项目至此全部结束,中国队表现优异以3金2银2铜排名该项目奖牌榜第一。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869121227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