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明日看点|女排志夺冠 国羽冲四金-新华网

杭州亚运会·明日看点|女排志夺冠 国羽冲四金

2023-10-06 23:48: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6日电(记者丁文娴、张泽伟、王恒志)7日是杭州亚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46枚金牌,多个项目迎来收官战,中国女排将在决赛中登场,中国羽毛球队将在四个单项上冲击冠军。

  10月6日,在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女子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泰国队,袁心玥(右)和队友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最近六届亚运会,中国女排五次登顶。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队精锐尽出。决赛与日本队一役,姑娘们能否如愿获胜、成功卫冕,一扫在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上遭遇重挫的阴霾,答案即将揭晓。

  卫冕,也是国羽两对王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的心愿。作为上届亚运会的女双和混双冠军,他们这五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目前在各自单项排名世界第一,都将在7日的决赛中亮相。而男单金牌已经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石宇奇、李诗沣会师决赛。女单决赛则将是奥运冠军陈雨菲和世锦赛冠军安洗莹的对决。

  10月6日,在杭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陈雨菲以2:1战胜日本选手大堀彩,晋级决赛。图为陈雨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世界级较量,也将在花样游泳赛场打响。中国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将参加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她们是今年福冈世锦赛女双自由自选亚军,而当时的季军、日本组合比嘉萌/安永真白也将在决赛中登场,势必将上演一场精彩对决。王柳懿赛前曾说:“上一次参加亚运会时我俩还是队里的小妹妹,非常青涩,这几年来我们慢慢成熟,也算是大姐姐了,希望可以带领年轻队友们一起拼搏,拿下奥运资格。”

  永远有人正年轻。17岁的刘清漪、18岁的亓祥宇,他们来自霹雳舞赛场。总共4名中国队选手将竞逐这个“年轻”项目的冠军,其中刘清漪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中屡创佳绩,是女子方面的夺冠热门;而中国男子霹雳舞虽然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处于第一集团,但在亚洲仍有夺牌实力。亚运史上第一块霹雳舞金牌,我们共同见证。

  10月6日,杭州亚运会霹雳舞项目开赛。图为亓祥宇在男子个人资格赛中。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此外,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对阵韩国队,力争将失去13年的金牌夺回来。中国男子水球队也闯入了决赛,将与日本队一决高下。在射箭、皮划艇激流回旋、国际象棋、象棋、攀岩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同样将全力出击。

  男足决赛也将打响,由韩国队对阵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