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综合:男单包揽金银牌 中国队挺进四项决赛-新华网

羽毛球综合:男单包揽金银牌 中国队挺进四项决赛

2023-10-07 08:3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6日电(记者张逸飞、许仕豪、牛梦彤)6日,杭州亚运会进行羽毛球5个单项共10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4个小项的决赛门票,其中石宇奇和李诗沣会师男单决赛,使得中国队提前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10月6日,李诗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面对印度头号男单普兰诺伊,这届亚运会上表现不俗的李诗沣延续了火热的状态。李诗沣在首局5:8落后的局面下,先是将比分扳为13平,随后打出一波8:3的小高潮先下一城。第二局气势如虹的李诗沣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9轻取普兰诺伊挺进决赛。

  状态越来越好的石宇奇则在男单半决赛遭遇日本强手奈良冈功大。首局比赛石宇奇表现强势,以21:5拿下首局。第二局奈良以7:5占据优势,但此后石宇奇凭借犀利的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并以21:15战胜对手,中国选手会师男单决赛。

10月6日,石宇奇在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石宇奇赛后表示:“李诗沣是一位非常出众的年轻选手,我们平时一起训练,相互熟悉,他还在之前的全英公开赛中战胜过我。决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会按照正常节奏去打,做好自己就好。”

10月6日,石宇奇赛后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许仕豪 摄

  女子方面,中国头号女单陈雨菲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2:1逆转日本选手大堀彩。她将在决赛中面对半决赛战胜了中国选手何冰娇的韩国名将安洗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同样完成逆转,苦战101分钟以2:1的大比分战胜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韩国的白荷娜/李绍希击败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将与“凡尘”组合争夺女双金牌。

10月6日,陈雨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混双搭档郑思维/黄雅琼2:1力克韩国选手徐承宰/蔡侑玎,他们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男双决赛的对阵双方则是战胜了马来西亚组合的印度选手兰基雷迪/谢蒂和2:0将中国台北选手李洋/王齐麟淘汰的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浩。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86912122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