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18 16:26: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独家连线】“齐”开得胜 齐广璞独家揭秘夺冠过程

字体:

  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齐广璞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七枚金牌!他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解析了夺金动作的难度。

  “这套难度系数为5.0的动作非常难,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运动员在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内,要在空中完成向后翻腾3周,再加转5个圈的动作,这对每个运动员的身体要求都很高。”齐广璞说。

  齐广璞表示,每一块金牌的背后都有奋斗的故事,都是很难忘的。正是这一路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整个团队的帮助和支持,自己才能够不断的去冲击世界冠军,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四战冬奥终圆梦想,齐广璞实现了在冬奥会上成功做出5.0的目标,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飞跃。谈到夺冠时刻,齐广璞说,当天夺金的动作还不算最完美的一跳,自己曾在其他世界大赛中用同样的动作得到过139.5的高分,本来想刷新最高分纪录的,但看到得分后有点小失望。

  在北京冬奥会之前,齐广璞曾多次获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赛年度总冠军和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奥运金牌也填上了他“大满贯”拼图的最后一个缺口。

  齐广璞的启蒙教练刘德镇说,这是齐广璞的“圆梦时刻”。“在奥运赛场上,齐广璞不仅状态好,心态也非常好,勇夺冠军,这是当之无愧的!”永不服输,勇争第一,能吃苦敢拼搏!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励下,奥运健儿们在世界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

  出品人:刘健 钱彤

  监制: 周红军

  制片:徐寿权 朱永磊

  统筹:邱小敏 吴新生

  执行策划:李由

  采访:戚轩瑜 王恒志 文静 李海韵

  拍摄:唐杨 邱麦

  剪辑:邱麦 孙姝颖

  包装:唐杨

  新华访谈 新华网江苏公司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韵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0105121157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