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06 10:33:43
来源:新华网

95后人大代表邹彬:五年一瞬 初心不改

字体:

  新华网长沙3月6日电 今年是95后全国人大代表邹彬履职的第5个年头。在过去5年里,他奔走于各工地,了解工友们在就业、保障和社会地位等各方面的诉求。通过持续地开展走访和调研,邹彬收到了越来越多农民工兄弟姐妹的意见和诉求,并且陆续提交了《关于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投入的建议》、《关于加强新生代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的建议》等十多份建议。“如今,一些工友会主动来找我来唠家常、提建议。我感觉,大家都多了一分对未来发展的期待。”邹彬这样说道。

  从相关部门每年针对邹彬提交的建议的回复中,邹彬也看到了很惊喜的变化。邹彬:“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纳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去年,《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也从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等12个方面对加强建筑产业工人培育,提高建筑产业工人各方面待遇进行了明确。”

  近几年,在国家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背景下,各种技能比赛越来越多,工友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展示平台和机会,他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都越来越强了。这让邹彬感到很欣慰。

【纠错】 【责任编辑:关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159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