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语言”列车长赵莹静邀您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3 17:20:07
来源:新华网

“四国语言”列车长赵莹静邀您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

字体:

  新华网昆明4月13日电(念新洪)4月13日8:08,首趟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D887次从昆明南站驶出,列车一路向南,将于18:38到达老挝万象。

  担当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值乘任务的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运段国际一组的四位铁路女职工,她们分别是赵莹静、依波逢、殷梦琪和岳小婕。为了更好地服务国际旅客,她们进行了包含老挝语、列车服务标准等内容的集中特训。

  其中,赵莹静是中老铁路上会说四国语言的列车长,在泰国大学学习护理专业的她,在家人的影响下,大学一毕业就选择了铁路,通过自己的努力,从绿皮车的列车员,到高铁动车组列车列车长,再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列车长,年纪不大,却是中国铁路动车开行、走出国门的见证者。

【纠错】 【责任编辑:关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204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