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张!格力AI节能空调获TICK-MARK证书

2021-03-26 09:04:11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在3月23日开展的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上,格力电器获得了Intertek颁发的全球首张TICK-MARK证书,象征格力电器在空调技术节能领域再获权威认可。

689dfc11e9a141b9aa801f232cc8cb7c.png

  图为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助理夏光辉和INTERTEK天祥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

  据悉,Intertek拥有首家符合美国能源部(DOE)测试标准的第三方实验室,持续参与DOE移动空调新标准制定过程,在移动空调产品北美能效标准的解读和服务具备行业内领先优势。同时,Intertek还是AHRI(美国空调、供热及制冷工业协会)和AHAM等行业权威机构信赖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Tick-Mark标志是Intertek独立公正的产品性能验证及宣称方案,该方案针对质量、安全、性能、功能、社会责任以及产品可靠性等方面提供独立验证。据悉,Intertek对格力AI空调节能功能进行了全面评估,测试标准参考了澳洲AS/NZS 3823.1.1:2012与GEMS 2019的部分内容,在特制的环境型实验室进行测试,房间设计模拟了用户使用场景,房间内外温湿度模拟了一年四季变化与客户的不同使用需求。该测试贴近空调的实际使用,更能真实地反应日常的耗电情况。

  据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力AI节能空调以自主研发的AI芯片和空调为基础,采用AI+智能变频联合控制方案,创新推出基于强化学习和专家系统理论的G-learning智能算法,使空调在不同地区气候、不同空间面积、不同房间热负荷条件下都能够自适应动态学习,实现真实环境的高效节能和舒适体验。实验测试结果表明,同款产品安装格力AI智能模块后,按照当地标准年耗能量节能达15%。

  基于对空调技术节能性的研发和推广,格力电器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力,不断融合推动家电智能化、节能化发展。同时,取得该证书还将助力格力空调在海外市场推广。

  图为2021AWE格力展位

[责任编辑: 郑伟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7059